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新城圆满完成“一年全面启动”目标

时间:2011-01-04 09:59 阅读人数:

  ——访集美区区长倪超

  走进集美新城西亭核心区施工现场,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2010年2月25日,集美新城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时,营运中心除了8号楼外就是一个大坑,现在这里已经是高楼林立。其他地方10个月前还是鸡犬相闻的村庄和一大片一大片的果园、农田和荒地,现在已经是一片气势恢宏的建设工地,我可以自豪地说,集美新城“一年全面启动”的目标已经实现。新年前夕,集美区区长倪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两个重要时间点推动了集美新城建设
  回顾集美新城开发建设至今的10个月历程,倪超认为有两个时间节点对集美新城的推动有着特殊的意义:一个是去年2月25日厦门市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岛内外一体化建设动员大会暨集美新城奠基仪式在集美新城核心区举行,标志着集美新城正式拉开建设序幕,也标志着我市岛内外一体化建设进入实质阶段。全市第一个动建的岛外新城项目在集美启动,令集美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同时也感受到一种沉甸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区上下立即行动起来,投入到征地拆迁和新城的规划建设中去。第二个重要时间点是8月11日,中共厦门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发出大干150天、打好五大战役的号令的第二天,集美新城建设指挥部举行加快集美新城建设目标责任状签订会,倪超代表集美区委区政府在会上做出四项确保的承诺,此后,全区上下发挥5+2、白+黑的精神,按照大干150天的要求对工作进行加压、提速,在新城建设中把创先争优进一步具体化为比效率、比质量、比进度、比效益,全区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情空前高涨,在集美新城核心区形成热火朝天的战地场面。
  “四项承诺”保证了集美新城建设的如期推进
  “对照当时作出的四项承诺,确保项目按时交地,确保项目顺利施工,确保组织领导到位,确保完成目标责任状的各项任务,我可以自信地说,集美区圆满完成任务,实现了集美新城一年全面启动的目标。”倪超说,为加快项目推进,解决征地拆迁难题,集美区成立了由区领导亲自挂帅的征地拆迁工作小组,实行项目责任制,共完成征地26325亩、拆迁77.28万平方米,有力保障了核心区和其他重大片区项目的建设需要。为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我们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哪里出现施工保障问题,保障组立刻出现在一线,平时也经常与施工单位近距离的对接,及时把握项目建设情况,发现问题立即积极协调解决,使得各种矛盾得到比较好的化解。
  在如此高效率的工作机制运行下,集美新城2010年总投资57.78亿元的66个项目,1-11月已完成投资67.69亿元,提前一个月超额近10亿元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年底前滨水东岸市政工程等8个项目竣工交付使用。去年下半年及今年上半年拟开工的37个项目中,产业研究院创新大厦、核心区市政工程等10个项目已先期开工建设;西亭安置房、三纵一横市政道路、莲花新城、水晶湖郡、中烟技术中心等项目顺利推进。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1-11月累计完成投资2.5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4.98%,12幢楼全部开工建设,目前已经有3幢楼建至15层。此外,1-11月集美新城杏林湾片区还成功出让7幅地块,包括一幅工业用地、一幅仓储物流用地、一幅商业办公用地和四幅商业用地,总面积62.5公顷,地价总收入达38.32亿元。倪超充满信心地告诉大家。(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