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新洲大桥春节前通车

时间:2011-01-03 08:59 阅读人数:

  记者昨天从厦门集美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获悉,2010年8月动工的作为核心区的主要道路和桥梁———新洲大桥将于今年1月18日建成,春节前有望通车。2011年1月至5月,将再开工27个项目,其中1月9日被称为百亿工程的共16个项目将开工,计划总投资102.36亿元。
  新洲大桥位于新洲路的东端,是集美新城核心区东侧的进出通道,跨越杏林湾,连通集美大道。根据规划,新洲大桥全长545米,为双向6车道。据介绍,目前大桥已经完成了108根桩基的施工,春节前有望建成通车。
  集美新城核心区占地面积约为4.64平方公里,东南到杏林湾规划岸线,北以沈海高速公路为界,西至九天湖和杏锦路。核心区规划建设“三纵三横”的路网主骨架,其中,“三纵”从西往东依次为和乐路、和美路及和悦路,为城市次干道,道路宽30米,双向四车道;“三横”为海翔大道、杏林湾路及拟建的横贯片区中部的新洲路,为城市主干道,双向六车道,穿越核心区段的海翔大道和杏林湾路将改造为下穿通道。除海翔大道外,其他几条市政道路已开工。(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