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华大留学生用汉语展示亚洲民俗文化

时间:2011-01-01 08:39 阅读人数:

  新年前夕,由华侨大学华文学院主办、厦门市语言文字办公室协办的亚洲民俗文化留学生演讲大赛在华文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印尼、泰国、日本、缅甸、香港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13位留学生用汉语生动地展示了其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成果和亚洲各国的民风民俗。
  此次演讲比赛以“亚洲民俗”为主题,题材多样,涵盖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风俗习惯;形式新颖,融“现场展示”与演讲于一体,令人耳目一新。虽然选手们的汉语不是非常标准,但他们都以真诚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比赛。印尼留学生王小明是马都拉族人,对汉语和中华文化非常热爱,曾参加过“第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他希望自己将来能成为中印文化交流的使者。来自泰国的郑啸天穿着一袭唐装走上舞台,“我对中国有深厚的感情,穿上唐装就有中国人的味道。”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印尼的陈慧莲和谭安娜获得第一名;来自泰国的郑啸天,印尼的梁爱渊、袁佩珊,以及日本的周皓获得第二名;香港的陈镇东获得“最佳口才奖”。主办方华文学院副院长李晓洁表示,留学生是华文学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此次演讲比赛目的是展示魅力,传播文化,增进友谊。这既是一次汉语学习的比赛,也是一次国际文化的交流,它是课堂教学的另一种延伸和展示,将激起同学们学习汉语的热潮。(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