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省委巡回检查组检查指导集美区践行科学发展观活动

时间:2009-12-28 08:31 阅读人数:

  12月22日至23日,省委第二巡回检查组对集美区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情况进行指导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灌口镇、侨英街道、银亭社区和集美职业技术学校,听取了集美区委副书记黄聪敏关于集美区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组副组长林文秀认为,集美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进展顺利,扎实有效,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她要求各参学单位在下一阶段的学习活动中要继续贯彻“五个贯穿始终”,使学习活动取得更大成效,成为群众满意的工程。
  今年来,集美区第三批参学单位把学习、讨论、调研与当前工作重点有机地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效落在解决群众反映的强烈的突出问题上,如结合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领导挂钩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和督查制度,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的问题,截至目前,全区共完成征地5614.15亩,拆迁73.89万平方米,福厦铁路、厦深铁路、沈海高速扩建、海翔大道、集美北大道、西亭核心区等一批重点项目的关键节点征地拆迁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保障了厦门新站、杏林湾等重大片区的开发建设。
  在两天的实地走访中,省委巡回检查组看到,侨英街道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根据自身优势,找准定位,确定以集北新城区为平台,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打造集商贸、金融、居住、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现代休闲新城的发展思路。银亭社区以人为本,积极构筑社区居民主动参与的学习平台,在全市首创“4点钟学校”,既成为孩子们求知益智的“第二课堂”,又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集美职业技术学校突出办学特色,闯出一条“走出学校办职校,走进企业办职教”的发展新路。灌口镇的农村和社区党组织普遍开展“村情大讨论、民情大走访”活动,走访274户居民,征求237条意见建议以及“两新”党组织深入走访企业员工、重点客户、重点供应商、同行优秀企业,共征求意见建议123条,广开言路等做法都得到省委巡回检查组的肯定。
  区领导黄聪敏、苏甦、胡亚才、陈清苗、王良睦、陈清安等区领导出席了汇报会。(集美报 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