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2009年集美区55家高新企业销售收入200亿

时间:2009-12-28 08:30 阅读人数:

  记者日前随政协委员在集美高新技术企业宏发电力电器公司见到,有着强大的研发力量作支撑的宏发电力,克服全球金融危机、世界经济增长速度明显放缓的不利影响,紧紧依靠自主创新,积极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以国内国际电网改造为契机,大力发展电力磁保持继电器,实现逆势飞速增长,预计今年销售收入约1.6亿元,比增74%,利税1350万元,比增93%。2009年,集美区共有55家高新企业销售总收入近200个亿。
  位于集美北部工业园区的宏发电力电器公司4年来投入研发经费2383万元,开发了包括电力磁保持继电器、通用继电器、应用电子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限3大类、42个系列、1700多种型号规模的产品,电力继电器技术在国内同行了处于领先地位,并全面形成强大的技术优势,成为我国磁保持继电器的主要生产基地,是厦门市自主创新种子企业。与其同时,企业实施专利战略,迅速提高核心竞争力,拥有授权发明专利3项,授权实用型专利2项等。强大的技术力量使公司的产品通过国家顶级电表生产商美国GE能源系统公司、墨西哥IUSA公司和德国西门子公司的全面试验,并一举获得三企业明年近千万只、销售额近3亿元的采购订单。凭借着高技术水平的产品,宏发电力电器提出成为世界第一电力磁保持继电器制造商的长远目标,并决定于明年投资9000万元进行技术升级和扩厂增产,在现有2.7万平米厂房的基础上,新增厂房1.6万平米,预计明年可实现销售收到4亿元,利税9000万元。
  据了解,2008年4月,国家科技部、财政部、税务总局三部委联合出台《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对已到期的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要求企业对要产品的核心技术拥有自主产权,并对研发人员比例、研究经费投入、高新技术产品销售收入占比等有明确规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称号的企业可以享受一定的税收优惠政策,国家还特别指出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包括电子信息技术、生物与新医药技术、航空航天技术、新材料技术、高技术服务业、新能不能及节能技术、资源与环境技术以及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等八大类,以推动、扶持和鼓励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一向以科技立厂的宏发电力电器,在今年顺利通过全国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在集美,像宏发电力电器公司一样注重产品科技含量的企业还有不少。据初步统计,截至今年前11月,全区共有19个项目列入国家和市级科技计划项目,通过新办法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含正在接受公示的8家企业)有55家,全区高新技术企业销售收入194.81亿元、占全市比重的21.03%,名列全市六区之首。在集美55家高新技术企业中,有象金龙汽车车身、金龙汽车座椅、士林电机、华懋纺织、宝龙工业、金龙联合汽车、路达成业、厦工机械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企业,出涌现出一大批民营业如东海洋公司、立林科技、安妮股份发、聚富塑胶、永信隆塑胶等,说明集美区所实行的“科技兴区”战略正一步步深入民心,辖内的民营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慢慢意识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在生产和营销等等面更加成熟。(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