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中国·集美首届国际当代艺术节开幕

时间:2010-06-22 17:56 阅读人数:

  6月19日,第三届海峡两岸文博会盛大开幕。做为文博会重要分会场之一的集美文化创意园,“2010中国·集美首届国际当代艺术节”在此同期举行。此次艺术节为大家呈现的有76名海内外当代艺术家的150余件的当代艺术作品展,涵括摄影、雕塑、装置和绘画四大主题;"福建当代艺术现象论坛"对当代闽籍艺术家和福建艺术现象进行深入探讨;摄影论坛上多名当代摄影新锐畅谈他们的创作理念及创作风格。
  着眼于“当代”概念的中国集美首届国际当代艺术节作品展为厦门带来了一场当代艺术的豪门盛宴。在凹凸影像基地,近80件的摄影图片和影像装置将在这里进行展出。有新锐艺术家石玩玩展示的仅仅3cm长的图片,表现着一种自由而独立的自我表达;也有宽6.3米的大型组图,对当下城市与生活、青春与生命提出了思考。绘画展,北欧古典版画的代表性艺术家彼特·诺思通用明快的艺术语言展示了北欧极简主义风格;著名丹麦画家拉尔斯·兰用令人吃惊的元素和富有反叛性兔子将大家带入一个奇妙的图画世界,将我们无视的世界直观地呈现在我们眼前;更有何玮明、佘国华、陈春木等当代闽籍艺术家汇聚于此展示一场前所未有的福建当代艺术盛会。
  此外,文博会期间,海峡国际导演协会的成立暨第一届M.T.SALON影视论坛吸引了来自北京、台湾、上海、广州等地的电影、纪录片、短片导演,齐聚一堂,进行论坛交流。6月17-21日,这里还会举办一个电影周,观众们可以免费观看各种新锐纪录片。(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