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牵线搭桥引资1.8亿美元

时间:2010-06-21 17:52 阅读人数:

  集美区委发挥政协作用受到市委检查组好评

  近几年来,集美区政协委员牵线搭桥引资1.8亿美元和760万元人民币。2006年政协委员发挥引领作用,共创办37个工业、服务业等项目,产值累计超过190亿元。在6月3日由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黄杰成为领队的市委检查组汇报会上,集美区委副书记、区长倪超就集美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作了汇报。
  2006年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下达后,集美区委把学习贯彻《意见》纳入区委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全年区委和各党(工)委、党组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区委党校培训教学计划,纳入全区宣传工作总体计划,做到“四个纳入”。同时重点抓好制度建设,建立建全区委研究、指导政协工作的制度,完善联系协商制度,坚持通报制度,健全会议联系制度,健全文件抄送制度,有效促进了政协履行职能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机制基本形成。区委还积极创造条件,从人、财、物等方面支持政协充分履行职能。一是坚持做好多层面协商,凡涉及重大政策制订、重要工作部署、重要人事变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及重大建设项目,政协工作报告、城市建设总体规划以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等,区委区政府都主动在决策之前与政协协商讨论,决策之中让政协参与意见,决策之后让政协协助落实。如政协主席、副主席担纲全区100多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的协调、监督、检查工作;政协直接参与经济和社会事业建设,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来集美区政协委员牵线搭桥引资1.8亿美元和760万元人民币。2006年政协委员发挥引领作用,共创办37个工业、服务业等项目,产值累计超过190亿元。二是发挥政协人才优势作用。按照“区委出题、政协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原则,经常给政协出题目、压担子,将一些带有综合性、全局性而又难以破解的课题交给政协调研。2006年以来政协共完成48项课题调研任务。三是不断拓展政协参政议政的广度。几年来,政协通过视察、考察、专题调研和重要专项检查等共收集到提案500多项,每年各职能部门的办复率都达到100%,办理满意率提高到98%。各职能部门还主动接受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邀请担任特约检察员、效能监督员、行风评议员等,充分发挥他们在依法行政、廉政建设等方面的监督作用。目前,政协在服务集美城市化进程中始终有位有为,形成了“区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部门配合、社会关注”的政协工作良好局面。 区政协主席汤养初、区委副书记黄聪敏在会上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耀中,集美区领导倪超、汤养初、黄聪敏、胡亚才、江根云等出席汇报会。(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