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政府部署冬季防火工作

时间:2009-12-27 17:19 阅读人数:

  今年12月1日起到2010年3月10日是集美区冬季的防火期。今年我区冬季防火目标是至明年3月份中旬,排查整治一批火灾隐患。做到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执法规范化建设,单位从业人员"三个能力"(会查改火灾隐患、会扑救初起火灾、会引导疏散人员)有新提高;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火灾,遏制较大火灾、控制一般火灾发生。
  这是12月17日,记者从区政府冬季防火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根据会议部署,今年冬季防火期间,全区各镇街、各部门要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重点抓好城中村、沿街店面等“三合一”场所、公众聚集场所、高层地下建筑整治,集中开展消防控制室和在建工程消防监督检查。要深入推广应用技术防范,要大力推广火灾报警逃生门锁、多用途消防救生梯、简易水喷淋等消防新产品、新技术,以科技提升社会火灾防控能力。各镇街各部门还应针对冬季火灾防范特点,要加强对消防、设计、施工等特种作业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要充分利用消防宣传“五进”活动进行防火宣传,发挥消防志愿者的作用,通过面对的方式加强对进城务工人员、中小学生、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的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
  副区长曾文生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