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警方破获校园入室盗窃案

时间:2009-12-27 16:42 阅读人数:

  凌晨3点多从围墙攀爬到阳台潜入学生宿舍,一个多小时内盗走13间宿舍中的16台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物品。得手后,一小时内立即销赃,部分电脑竟仅以数百元出手。12月18日,记者从集美派出所获悉,犯罪嫌疑人任某等人已被警方抓获。警方成功追缴回笔记本电脑2台、手机2部、暂扣赃款5万元。
  11月11日早上7时许,集美派出所接到报案称,集美大学校园内某学生住宿楼被偷。经民警现场了解,遭窃的为集大一栋学生宿舍楼2层的13个房间,共被盗16台电脑、5部手机、1部MP4和现金250元。
  案发后,集美警方高度重视,局长纪边强、政委王福建当即指挥刑事技术人员现场勘查。分局还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着手展开侦查。专案组一方面队现场进行调查,走访有关人员。另一方面从销售渠道入手,对二手电脑市场进行重点监控。据犯罪嫌疑人任某交代,他在打牌时结识四川人朋友“阿坤”,听说二手电脑销路不错,于是两人合谋到集美大学宿舍区偷一些电脑来卖。11月11日凌晨3时许,任某和“阿坤”带钳子、绳子来到集美大学第五社区5号楼,任某从楼下的窗户顺利爬到了2楼潜入学生宿舍,“阿坤”则拿着大背包负责在楼下接应。一个小时内,两人成功偷到16台电脑、5部手机、1部MP4和现金250元。偷得物品后,当天的5时许,“阿坤”即将16台笔记本电脑以27500元卖给欧某。(林志杰 吴逸仙)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