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围绕征地拆迁安置房集体项目加强监管

时间:2010-06-07 16:15 阅读人数:

  集美区纪检监察工作会部署今年反腐倡廉工作

  今年,要围绕区委“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等决策部署,着力解决教育、医疗、住房、社保、收入分配等方面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加强对征地拆迁行为的监管,督促落实被征地农民补偿费用和安置措施,加强对安置房、村居集体发展项目建设的监督检查,督促推动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营造良好的征地拆迁工作环境。
  6月1日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部署今年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纪委书记黄聪敏在会上提出新要求、新对策和新措施。黄聪敏指出,当前,集美区正围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科学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展开新城区建设。加强对结构调整、自主创新、强农惠民、改善民生、资源节约、环境保护、规范和节约用地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特别要监督检查岛内外一体化建设、集美新城建设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重点监督检查重点建设项目、民生保障工程的建设管理情况,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资金规范管理、审批高效便捷、工程质量安全。黄聪敏要求,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行政监察和效能建设,加大治慵治f懒,促进提速提效,加大效能巡查、明察暗访、典型通报和责任追究力度,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切实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营造政令畅通、廉洁高效的发展环境。要严肃执行纪律,大力整治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对随意变通、恶意规避等破坏制度的行为,对违纪违法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以权势大而回避,不以资历深而姑息,不以违者众而放任。
  黄聪敏指出,当前各街镇、各部门要着重抓好三方面的制度建设,一是防止利益冲突的机制和制度;二是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制度规定;三是减少和避免公共资源配置、公共资产交易、公共产品生产等领域权力寻租的监督管理制度。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黄云茜对预防腐败、执法监察、效能建设和纠风等工作提出要求;区纪委副书记王立元对党风建设、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信息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区纪委副书记杨建东对案件检查和信访举报等工作等工作提出要求。(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