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民主党派为文化产业献计策集美三大创意园先后投用

时间:2010-06-07 16:13 阅读人数:

  集美区民主党派积极为集美文化产业献计策,集美区三座旧工业厂房改建成三大创意园先后投入使用。目前三个园区已经有入驻企业30多家。
  2009年,民革、民建、致公党集美总支负责人等组成的课题组,针对集美区文化创意产业长期以来存在的散、乱、不成规模,文化创意产业还处在商贸和展览方面,工业产品的研发和设计还停留招商阶段,缺乏高素质的文化产业专门人才,特别是缺乏有较强市场应变能力的文化品牌策划、文化产品设计、文化产品生产经营、文化消费中介服务、文化市场营销等方面的人才等等进行调研,撰写了《集美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现状与对策建议》,受到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区政协主席汤养初指示并亲自参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专题视察后,区政府领导责成区文化管理部门进行策划,根据课题组提出的建议思路,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很快地将位于集美敬贤公园周边的集美冷冻厂改造成“大学生文化创意园”;将原来集美水院的机械加工旧厂房改造成“集美集文化创意园区”。将一栋原政府部门办公楼改造成“集美区青年工业产品创意园”。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碧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国炎,市委常委、副市长詹沧州先后来到创意园区进行考察、指导。(王进法)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