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现代服务业成为集美发展的主要支撑

时间:2013-07-22 16:06 阅读人数:

  1-10月集美区实现第三产业增加值78.65亿元,同比增长17.32%,三次产业结构由去年同期的0.59:66.99:32.42调整为0.68:58.76:40.56,在工业经济受国际金融危机重创的情况下,服务业对集美区经济的拉动逐渐显现。
  今年以来,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服务业发展的意见》、《集美区新星级饭店扶持奖励政策》和《集美区促进物流业发展若干意见》等扶持政策,确定了116个服务业项目。同时开工建设圣果院商业中心、华大西商业街、杏西广场、侨英商业广场,促成喜盈门家居正式签约,引进人人乐商场;不断丰富旅游业内涵,重点推进双龙潭生态运动景区、正新国际汽车文化休闲广场建设;锦江之星集美店、怡庭快捷酒店等较大规模的商业网点、酒店相继开业;新站营运中心和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的建设和招商取得实质性进展,首批32家企业确定入驻火车新站营运中心,中铁港湾和厦门中联等一批集团企业意向入驻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在2009年的“九八”签约项目中,现代服务业共签约29个,总投资额达95.63亿元,占全部签约额的72.84%,所占比重为历年最高。(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