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巡逻车直收指令110出警提速

时间:2009-12-12 10:25 阅读人数:

  巡逻警车在辖区内的易发案部位展开巡逻,一旦接到110报警,110指挥中心将直接把指令发布到巡逻车上,由民警直接出警,出警时间至少可以缩短两分钟以上。12月8日,集美公安分局正式启动110动态(即一级)接处警巡逻机制。据悉,110动态(即一级)接处警巡逻机制启动后,将有利于对我区一线警力运行及时掌握和监督,促进辖区巡逻“网格化”,加快我区警方接处警速度,提高处置效率。
  此次公安分局以集美、杏林、杏滨、马銮湾4个派出所的辖区为试点,在这4个派出所辖区内开展110动态接处警机制。据介绍,这4个派出所的辖区范围有80平方公里,报警量占全区的70%左右。尤其是路面上易发生的两抢、砸车窗盗窃等案件,占据报警量的30%左右。本次动态接处警机制区公安分局共投入8辆巡逻警车,16部巡逻摩托车。动态接处警机制启动后,每个派出所安排两个巡逻小组,一组在外巡逻,一组则作为预备,每天两组轮流巡逻,将在辖区内组成一支有规模的巡逻队伍,更好地提高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林志杰 吴逸轩)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