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今年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的重点是预防手足口病和食物中毒

时间:2010-06-06 10:24 阅读人数:

  夏秋两季是食物中毒的高发季节,而食物储存或加工不当或被污染又是微生物中毒的主要原因。为此,5月26日,集美区卫生局举行2010年度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会议,要求全区42家托幼机构,在今年要重点预防食物中毒和手足口病,同时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并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简短的预防知识培训。当天,卫生局还表彰了09年度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先进集体和个人。
  根据今年3月份集美区卫生局对全区42所公办、幼儿园进行的年度卫生保健考核显示,大多数私办幼儿园存在七大问题。如卫生保健制度不全,园内设施简单,室内空气不流通,教室采光不足,教室寝室没有安装紫外线消毒灯等;没有配备专业、专职保健老师,缺乏专业卫生保健知识;新生入园体检卡、健康检查卡、预防接种卡等“三卡”不齐全;不重视幼儿日常生活习惯养成,没有定期消毒制度等。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各托幼机构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卫生保健工作。(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