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侨乡集美校企项目成果对接会红火

时间:2010-05-31 17:02 阅读人数:

  推出200项科研成果,40家企业现场寻找“金点子”

  5月27日,集美区举办高校与企业科研项目成果对接会,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华侨大学现场共展出200多项科研成果,参加对接会的路达工业、厦门厦工机械、厦门宏发电力电器等40多家企业也带来了技术需求与难题。会上,6个对接项目现场签约。
    “有了这种汽车火灾早期探测的软硬件预警系统,就可以提高汽车火灾预报的准确性,自行启动的灭火装置让汽车行驶更加安全。”国安达消防技术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吴添林兴奋地说。国安达是一家集环保消防产品的科研开发、生产、销售、工程设计和安装维护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专业研发、制造汽车自动灭火系统、汽车火灾预警系统、汽车电子科技产品及发动机节能热效管理系统。然而,传统的火灾探测器灵敏度低,通常只有在产生浓烟或火苗的情况下才能启动预警系统,而且还存在误报警率高、安装调试复杂等缺点,汽车燃烧、爆炸一直威胁着司机和乘客的生命。国安达多年探索苦无良策,第一次选择参加集美校企项目成果对接会。华侨大学展示的科研成果中有个项目叫基于多参量信息融合的汽车火灾早期探测预警系统,即采用数据融合分析方法提取出能够表征汽车火灾发生的过程特征信息,建立起特定汽车火灾早期探测预警算法,开发出适用于汽车火灾早期探测的软硬件预警系统,实现汽车火灾的早期预警。将火灾报警时间提前到明火期之前,从根本上达到防灾减灾的目的。对接会上,国安达与华侨大学一拍即合,现场签约,双方表示相当满意。
  集美区政府搭桥举办的校企项目成果对接会,是为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搭建的以项目-技术-资本-人才为主题的对接平台,旨在加强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的产学院合作,全面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集美区校企项目成果对接会是6月18日将在福州召开的中国?海峡科研项目成果贸易会的热身,至今已经举办了七届,目前,集美区共完成对接项目317个,涉及制造技术、现代农业、新型材料、电子信息、光电一体化等。
  副区长王良睦参加了项目对接会并讲话。(林小芬)
    ▲对接会上,华侨大学项目组向国安达企业推介汽车火灾早期探测的软硬件预警系统。(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