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宏发企业金越新厂房开建

时间:2010-05-31 17:01 阅读人数:

  注塑新车间年产量可达36亿件,电力电器公司最高单班产能可达25万只/天

  位于集美北部工业园区的厦门宏发企业东林厂区的金越一期厂房5月上旬正式开建。该项目总建筑面积3万多平米,工程造价6600万元,规划为注塑车间及电力电器公司新厂房。投产后,注塑车间年产量将达36亿件;电力电器公司最高单班产能可达25万只/天。
  宏发企业注塑生产线由小到大,上个世纪90年代时小班组只有4台油压注塑机,当时月产能仅200多万件。1996年底,宏发开始引进德国雅宝高精密注塑机和日本法那克全电动注塑机等先进设备近百台。十多年里,宏发注塑机增加11倍,产量增长30多倍,形成亚洲一流、国内屈指可数的专业注塑生产线。然而,近几年来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1.2亿件的月产能已无法满足宏发股份公司各企业对注塑件的快速增长需求。为此,金越一期厂房的建设迫在眉睫。金越一期厂房投产后,注塑车间的月总产能将达3亿件。新车间将按洁净车间要求规划,减少塑料粉尘的产生及对注塑现场的污染,提高车间洁净度。进一步提高生产自动化程度,通过中央电脑系统、模块化系统等先进信息技术优化生产。注塑新车间坚持高规格投入,高标准打造,在设备投入和规划产量上均在现有基础上翻番,不仅将在量上实现股份公司确立的目标,更重要的是,在零件精密性、尺寸稳定性、零件清洁度等均达到新的要求,借此实现从普通注塑化向精密注塑的跨越转变,为宏发打造高速自动化的精密注塑车间奠定坚实基础。
  在此之前,集美区区长倪超曾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金越一期厂房工地现场办公,要求各相关部门简化缩短报批流程,尽快使工程动工建设,早日建成投入使用。按照规划,金越一期厂房全部工程将于2011年春节前竣工。(郑蓉)
  相关链接》》
  厦门金越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7月,是厦门宏发电声群体企业的骨干企业之一,为各兄弟企业提供冲压件,塑压件等小零配件供应;公司拥有模具设计、技术研发团队及团结奋进的管理团队,完善的冲压,塑压设备及相应的生产工艺,是群体企业中最优秀的零件供应基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