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诗歌节为两岸增添诗情画意

时间:2010-05-31 16:59 阅读人数:

  5月29日上午,在集美集文化创意园,由集美区文联、集美区文学工作者协会和集美大学文学院、美术学院共同承办的诗与画主题研讨和诗画联展在这里举行。
  作为集美海峡两岸龙舟文化节的配套活动之一,今年集美诗歌文化节已经是第四届了,已经成为福建本土诗人一年一度的盛会,在国内、海峡两岸甚至东南亚一带诗歌界的名声也越来越响。这个节日本身,就和诗一样,能带给人们无限的遐想,因为它每年都有一个令人惊喜的主题,今年,它的独特之处就是诗人与画家间碰撞出的火花。在集美,聚集着不少学院派和民间的诗人与画家,这次以诗歌节的形式进行“诗情画意”的主题对话和联展,在国内无论诗歌界还是书画界都是首开先河。因此这项活动受到了省内外乃至台湾、香港、菲律宾、美国等地众多诗人、画家的关注,有的专程赶来参加,有的送来了自己的作品,有的通过邮件发来祝贺,有的在博客中予以关注。当天首个入驻集美集文化创意园的文化公司“观澜阁”正式营业,“诗画之驿”也同时挂牌,成为诗人与画家交流的固定场所。
  此次诗画联展无论是诗还是画,都不是独立出现的。几个月前,诗画联展的消息发布之后,各地的诗人和画家们就纷纷寄来了各自的作品,经过认真挑选,将部分意境互参的诗作和画作配在一起,将部分诗作和画作交给本土画家和诗人们,激发出他们新的创作灵感,因此,展现在人们面前的60多幅作品将诗与画天衣无缝的融汇在了一起,给人以新的审美体验。
  市领导洪碧玲,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区领导洪成、林朝晖、陈来福、张剑鸣,当代诗歌评论家陈仲义,厦门市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彭一万等出席了集美诗歌节。(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