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水上擒鸭真精彩

时间:2010-05-31 16:58 阅读人数:

  5月29日上午9时,集美学村南薰楼前的游泳池四周围满了观众。抓鸭比赛活动正式开始。
  方形游泳池,清澈的游泳池水面,一根长约10米、直径约20厘米的圆木柱上涂了黄油,一端固定在岸上,另一端伸向水面,另由一根红黄相间的弹簧柱支撑着,选手须沿着光滑的圆木柱走到末端摸到弹簧柱并跃入水中,接着裁判将鸭抛于水面,选手便可进行水面擒鸭。
  集美大学的徐向乐是第一位登台选手,只见他双手张开像芭蕾舞演员那样,小心翼翼地开始向前迈进;一会儿,他又微侧身子慢慢地挪,到后面来了一个猛扑,最终摸到了弹簧柱。跃入水中开始抓到第一只鸭。“看我的!”居民陈先生水性好,但水面抓鸭子同样费了不少功夫。累了,他就近游向岸边伸出一手攀着岸壁喘口气,而鸭子“呱呱”地叫着逗他乐。约10分钟,陈先生也成功抓鸭上岸。就这样,选手一个接一个地在水面与鸭子做起捉迷藏式的游戏,而岸边四周观众也越聚越多,现场十分热闹……邻近龙舟池龙舟赛如火如荼地开展,游泳池捉鸭子比赛也让大家欲罢不能,与前者紧张激动的气氛相比,水面抓鸭活动现场更多的是轻松与笑声……(吴会明)
  ▲抓鸭活动是流传在侨乡集美的一项独具特色的端午风俗,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影夫/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