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包粽记

时间:2010-05-31 16:57 阅读人数:

  预备——开始!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六张台面上的巧手飞快动起来,取竹叶两张相叠,从中间处弯折成漏斗状,左手作托,右手或抓或舀放入糯米,压紧再压紧,左右手将两边折拢,将竹叶长出的部分向右折转,用玻璃绳快速绕两圈捆住……5月28日下午,来自集美区各基层计生协会会员组成的12支代表队为配合两岸龙舟赛,在杏滨文化广场上打起“包粽子”擂台。
  限时10分钟,每队6人,在规定时间内用3斤材料包出最多粽子的一组胜出。经过两轮对决,来自杏滨街道前场社区的代表队以214个的全场最好成绩拔得头筹,一群姐妹兴奋得当场又摆POSE,又喊“Yeah”,羡煞旁人!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支代表队的平均年龄只有32岁。领队谢志华告诉记者,小时候跟随家里的长辈学着包,如今经济条件好了,一年最多包上一两回,平常想吃的时候就到超市去买。过端午节的时候,家里的长辈一定会张罗着全家人一起动手包粽子,既是传统,也增添过节气氛。(刘德英)
  ▲端午包粽吃粽是闽台共同的习俗,计生家庭赛包粽可谓别开生面。(影夫/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