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两岸龙舟文艺晚会举行

时间:2010-05-31 16:57 阅读人数:

  5月29日晚,作为2010海峡两岸龙舟赛系列活动之一的龙舟节文艺晚会在福南堂隆重举行。台湾台南大学民俗体育发展中心和台南大甲小学带来了 “战鼓表演”、“夜光龙”、“宋江阵”等表演,台湾与大陆两岸的文艺表演者再一次同场切磋技艺。
  晚会在舞蹈《红楞楞的红绸舞起来》中拉开了帷幕。舞蹈《海峡两岸共牵手》是由台湾高山族舞蹈改编而成,舞蹈主要是通过表现台湾高山族与大陆民族虽然信仰、民俗不同,但海峡两岸人民热爱生活、热爱劳动,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的场景。在“夜光龙”舞龙表演中,“夜光龙”由9节组成,“龙”的身上装饰着各式各样的荧光灯。随着鼓乐节奏快慢,12名大甲小学的女学生上下、左右舞动着“夜光龙”, 龙时而翻跃奔腾,时而穿梭打转,身上荧光舞动,犹如在天飞翔,绚丽夺目。近10分钟的表演下来,所有的表演的少女学生们个个气喘吁吁。晚会中,在厦台胞、参加龙舟赛的台湾队员还与集美文艺表演者共同唱起了经典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
  节目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今年海峡两岸龙舟赛的配套活动,晚会以传承海峡两岸龙舟传统文化为主题,通过舞龙、歌唱、舞蹈、武术等节目表演,向观众们展示海峡两岸共同的闽南传统文化的动人魅力。据了解,晚会中,集美本地节目都是集美辖区内文艺创作者立足本辖区的文化特色,针对两岸龙舟赛而创作、编排的,其中还有许多节目都在国内、省、市获得过大奖。(林志杰)
  ▲29日晚,来自台南国小少女夜光龙队表演“夜光龙”。(林志杰/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