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两本诗画合集首发

时间:2010-05-31 16:56 阅读人数:

  在5月29日举行的海峡两岸龙舟文化节上,四位作家画家的两本诗画合集举行了首发仪式。
  一本是郁莹与黄平的诗画合集《蓝》。香港女诗人郁莹祖籍福建,诗集《蓝》共分採蓝、寻绿、吟白、寄远、秋意、舞韵、景致、逥声八个部分。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结识了集美大学美术学院黄平教授,黄平教授花了整整三个月时间细读她的诗,从中提取了感触最深的诗句创作了8幅油画,于是便有了诗集与油画的结缘,正如郁莹在诗集的后记中所说:我们有理由相信,当更多的新诗与油画相遇,将会产生怎样无限的艺术可能。另一本诗画合集是《擦肩而过的瞬间》,它的作者周莉和高翔是夫妇,一位是女诗人,一位是油画家。周莉笔名风中百合,她善于将生活中偶得的感悟以诗的形式记录下来,用抽象的自由叙说情怀;高翔却是一位以写实风格著称的油画家,油画作品《小憩》刚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展并获得江西省美展一等奖。看似截然相反的两种风格,却通过这本诗画合集互相倚重,互相映发,将诗画的艺术性契合一体。夫妇二人都是农工党党员,当天,农工党厦门副主委陈育斌专程到场致辞。他说,诗与画的联姻,就是情与爱的结合。(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