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与新疆阜康联办书画展

时间:2010-05-31 16:56 阅读人数:

  5月28日,厦门集美与新疆阜康“山海之约”书画摄影作品展在集美文体中心展厅隆重开幕,开幕当天吸引了许多艺术爱好者前来观看。据了解,该展览将持续至6月6日。
  集美——阜康“山海之约”书画摄影作品展由集美区文体旅游局与新疆阜康市文体局共同主办。此次参展作品近130幅,有表现新疆博格达峰、天池及民族风情的书画摄影作品,也有展现南方城市迷人的大海和百姓生活题材的书画摄影作品,堪称一次高水平的艺术展览。新疆阜康的山,雄奇壮观;厦门集美的海,美丽动人。不同的地域特色造就了艺术家迥异鲜明的艺术风格,作品展现的西北大漠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气势磅礴的山水与旖旎的海滨、闽南的独特风情交相辉映,令人流连忘返。据介绍,本次参展作者包括我省著名画家王新伦、陈禾青、赵胜得、曾华伟及新疆知名画家孙楷、李建国等。
  新疆阜康市是厦门市对口支援城市,近年来集美区对该市教育、医疗、社区等方面的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援助,推动了阜康市各项事业的发展,同时也与 阜康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2007年10月,集美区就曾应邀赴阜康市学习交流并联袂举办两地书画摄影作品联展,本次再度携手举办联展,将进一步加强阜康和集美两地的文化艺术交流,加深两地艺术家的友谊,丰富我区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对推进和谐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郑蓉 苏艳琦)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