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迟到的爱

时间:2010-05-31 16:52 阅读人数:

  5月27日,集美区红十字会又来了几位捐款者,大部分捐款者捐的都是百元大钞,唯独一对年轻男女提着一袋子的钱,里面有五角、一元、五元、十元直至百元面值的纸币,还有不少五角、一元的硬币。据了解,他们是福建经贸学校厦门校区的老师,他们手里捧着的6950元就是该校800多名师生为玉树灾区人民募捐的爱心款。当得知为玉树灾区捐款活动已截止时,两位老师显得很后悔,其中一位黄老师说,"因为教学工作忙,又不了解捐款手续这才给延误了,真应该早点来的"。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如果一定要捐的话建议他们将这笔款转捐给万人献爱心、慈善一日捐活动。当得知还有其他爱心捐款活动时,两位老师高兴地说,虽然来不及为玉树人民捐款,但万人献爱心同样也是向需要帮助的人们伸援手,值!
  黄老师是福建经贸学校厦门校区机械专业老师,他说,学校得知玉树地震后,便于4月17日举办了一场红五月晚会,现场为玉树灾区人民募捐。整场晚会的16个节目都是学生自编自演的,其中一名学生的诗朗诵《玉树,加油》,让在场不少人都潸然泪下。当晚,有的老师捐了一个月的生活费,有同学将隔天的伙食费九块八投进了捐款箱,也有同学百米冲刺回宿舍翻抽屉找钱来捐,正是有这些老师学生们的爱心才有了这6950元。
  福建经贸学校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1979年创建于泉州。2009年9月,在集美北区成立厦门校区,他们采取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的模式,为社会输送了各类专业技术人才。虽然在集美建校时间不长,但今年4月,学校已成立青年志愿者协会,每周都会组织会员清理城区卫生死角,为集美城区美化贡献自己的力量。(集美报 郑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