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银亭社区的“四点钟学校”

时间:2010-05-31 16:51 阅读人数:

  女儿开始上小学,集美街道的小林夫妇的苦日子就开始了,小林在岛内上班,每天下午5点30分下班,乘公交车回到家,就将近6点30分了,接孩子放学的任务大部分是由妻子负责的,但遇到妻子单位加班,谁去接孩子就成了问题。既担心孩子放学不直接回家,又担心孩子一个人在家的安全问题。也想过报个晚托班,让孩子在那吃完饭做完作业再接回家,但每月七、八百元的费用对于还在还房贷的家庭还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得知银亭社区有个四点钟学校,孩子放学后到那里有人管,还是免费的,就试着带孩子看看,没想到这一去孩子就爱上这里了。因为她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在这里做作业、玩游戏、学英语、看书或参加各种科普、艺术活动,还有大哥哥大姐姐陪着他们。这样一来,不但解决了夫妻俩的烦心事,妻子下班后还可以先去买菜,顺路把女儿接回家。他觉得银亭社区真是给居民办了一件大好事。
  近几年来,集美街道银亭社区相继开办了家庭学校、家庭论坛、社区少儿艺术中心、绿色网吧、心理咨询室、民间手工艺术坊,不断完善社区青少年教育阵地。走进银亭社区的四点钟学校,记者看到,孩子们放学后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学校布置的家庭作业、英语歌谣、英语互动游戏、情景表演、演讲比赛、英语角等生动活泼的形式;有的在老师的指导下选择适合的阅读刊物,学习到有效的读书笔记方法,提高阅读兴趣和能力;还可以制作京剧脸谱、剪纸、剪影、软陶、编织等民间手工艺术作品,学习初级动漫制作技巧。在此基础上,银亭社区又开设了“爱心课堂”,以辖区内家境较为贫困和外来务工人员未成年子女为主要服务对象,免费为他们提供课业辅导和形式多样的交流、趣味活动等服务,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成绩、拓展课外知识,促进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