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今年集美区将开展群众自治“万村(居)示范活动”

时间:2010-05-24 16:14 阅读人数:

  下一段集美区将开展基层群众自治“万村(居)示范活动”,进一步推动基层计划生育工作。在5月14日举行的计生协会议上,区委副书记、区计生协会会长洪成,提出今年计生协会新目标。陈明芬在会上当选为区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副区长、区计生协会执行会长张剑鸣出席会议。
  2009年,集美区共筹集计生帮扶资金220万多元,用于开展计生帮扶、幸福工程、五关怀等。全年共发展新会员近千人,超额完成“三联创”工作,在全区百人以上企业中建立起188家计生行业协会,组建率达到81%。
  洪成要求在新一年里,区协会要继续充分发挥“四大优势”。一是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优势。既要当好各级党委政府在人口计生工作中的参谋助手,又当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代言人。二是要充分发挥分工不分家的职能优势。三是发挥理事单位的社会优势。各协会理事单位如公安、工商、民政、建设、劳动、卫生以及工青妇等要整合各方资源、凝聚合力,不仅要带头做好本部门、本单位的人口计生工作,还要积极支持计生协会开展工作。四是充分发挥宣传服务优势。积极为群众提供周到的优质服务,提高群众对计生工作的满意度,增强协会生命力。与此同时,扎实做好协会日常工作。他要求区计生协会在稳定低生育水平发挥重要作用。做好流动人口计生服务与管理工作,将计生协会组织向工业集中区延伸,向非公有制企业延伸,向物业管理延伸,向房屋出租户延伸,健全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网络。继续围绕“五关怀”对象(关怀困难的计生家庭、关怀育龄群众的生殖健康、关怀独生子女、关怀女孩健康成长和关怀基层计生工作者),开展紧急救助和慰问,帮助遭遇意外事故的计划生育家庭脱离困境;开展项目帮扶,做好农村计生帮扶和幸福工程,帮助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发展生产,减轻计生困难家庭子女的上学负担等。(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