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创意园打造草根牛

时间:2010-05-23 11:59 阅读人数:

  昨天记者来到集美文化创意园看到,绿草地上,五只中国民间传统剪纸形式制成的牛头朝着五个方向摇头晃脑地迎接五湖来客。几棵枝繁叶茂的大树由铁链连接而成构成了牛身,牛肚中架起了一艘具有闽南特色的渔船,见证着集美从小渔村到新城区的巨大变化。船的顶篷是3条飞翔的鱼,寓意集美的飞速发展。牛尾部位,悬挂着一块香樟树树根,横幅上的“把根留住”点明了该草根牛的主题。该草根牛总长度36米,游人可以通过船身两边的楼梯上船,在船上尽情吹牛、泡茶、侃创意;也可以参与各种公共艺术作品的制作并将其悬挂于牛身进行展示。在牛身的铁链上,很多游客将自己的书画、祝语、连心锁等悬挂在上面,或是表达祝福,或是记录心情,形形色色,创意无限。牛身周围,一片菜园正逐渐形成。负责人介绍,大家可以在菜地里种上自己的菜,但是不可以偷菜。待自己的菜收成后,可以在艺术家工作餐厅做成美味佳肴,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
  前一段时间,人们只知道厦门牛庄展示着200多头由世界各地艺术家创作的艺术“洋”牛,殊不知,在集美文化创意产业园也有集美自己的草根牛。日前,集美草根公共艺术牛在创意园揭开红盖头。
  草根公共艺术牛的主创者、集大艺术学院教授常跃中告诉记者,在集美文化创意园制作这一草根公共艺术牛,想把千篇一律的形式改变为任何游人都可以免费参与的开放式的公共艺术作品,并激发公众的想象力和再创造力,真正成为本土的、生态的公共艺术牛。也希望通过这些作品与厦门国际奔牛节形成良性互动,为推动集美、推动海西文化创意事业发展尽一份力。(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