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老无忧”养老保险受到省督查组肯定

时间:2010-05-23 11:57 阅读人数:

  百岁老人也可以贷款买养老保险,这是今年集美区在全区范围内推广“老无忧”养老保险贷款举措。5月18日,省维护稳定和信访工作联合督导组到我区检查我区维稳工作情况。督导组对集美区在开展维护稳定工作中,着力解决就业难、生活难、养老难和看病难等问题,从源头上预防矛盾纠纷的作法给予了高度肯定。
  今年来,集美区以“排查整治突出问题、优化集美发展环境”为主线,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公安机关增强打防管控,提高打击效能,扎实开展各项严打整治。1-4月份,共破获刑事案件701起,抓获逃犯180人。区信访联席办各成员单位注重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工作。1-4月份,我区共排查出民间矛盾纠纷190件,已调解成功189件。同时,我区还加大投入,加大保障民生力度。今年我区进一步修订和完善“绿洲计划”,出台多项政策,全面实施社会救助活动,全力解决群众就业难、养老难、看病难等民生问题。年初,出台多项鼓励群众就业、帮助企业招工政策;3月份,在全区范围内推广“老无忧”养老保险贷款举措。
  区领导黄锦坤、倪超、苏甦、刘炳泉、胡练藩、刘金根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后,督查组还深入到辖区内的高校检查学校维护稳定工作情况。(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