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华侨大学与菲律宾中央大学签署合作意向

时间:2010-05-23 11:56 阅读人数:

  5月13日,位于集美文教区的华侨大学校长丘进与到访的菲律宾中央大学校长罗伯勒斯在集美新校园签署两校合作意向书。两校今后将在开展学术代表团互访、师生交流、中文教学合作等双方感兴趣的领域上加强合作,推动学术交流,进一步促进中菲两国间的友谊。 
  当天,华侨大学校长丘进与菲律宾中央大学校长罗伯勒斯互相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情况,并表达了加强两校间长久合作与交流的美好愿望。罗伯勒斯校长说,在中菲两国交往中,菲律宾人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语言问题,解决语言这个障碍非常重要,菲律宾学校需要一些中文教师教授中文,这些教师同时也可以学习英语,以便更好地促进两国间的友好往来。他希望华侨大学在这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丘进表示,很高兴与菲律宾中央大学建立校际间的合作。两校可以就中菲两国间的国际关系研究及旅游业领域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更高端的合作和交流,共同为两国旅游业的发展和亚太地区经济社会的繁荣做出贡献。
  据了解,华侨大学华文学院2001年起承办“菲律宾华裔学生学中文夏令营”,2006年起承办“中华文化大观园”等活动,在菲律宾反响热烈,为当地华文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