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对17处地质灾害点展开治理

时间:2010-05-23 11:56 阅读人数:

  集美区现有地质灾害点17处,威胁到24户102人的生命和223万元财产安全,经相关单位治理,滑坡1处和潜在不稳定斜坡3处都已护坡处理;崩塌13处,其中9处已护坡处理,2家已移民搬迁到后溪新村,其余2处已支护喷锚处理。为进一步做好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避免和减少地质灾害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损失,日前我区出台了2010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
  4~10月汛期是我区地质灾害多发期和重点防范期,地质灾害大多数发生在强降雨期间。集美区已建立区、镇(街)、(村)居委会及灾害点四级监测防灾网络,区政府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认真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制度,做好汛期防灾抗灾工作。(王德胜)
  厦门渔港工作人员深入集美街道、侨英街道,为40多条渔船现场年检,合格渔船现场办证,为渔民提供方便,深受广大渔民欢迎。(黄朝福 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