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1-4月集美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亿元

时间:2010-05-17 11:43 阅读人数:

  围绕集美新城和厦门北站今年共安排90个项目总资金达99亿元

  围绕集美新城和厦门北站片区建设,今年集美区全年安排了90个投资大、效益好、影响面广、拉动作用明显的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99亿元,其中省市重点项目52个,计划投资68亿元,还计划投入54亿元建设基础设施、教育卫生、文体事业、农业农村等150多个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项目。这是5月11日,新 上任的集美区发改局局长陈友谊在接受厦门日报、集美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的信息。
  今年集美区固定资产投资计划205亿元。1-4月份已完成投资39.86亿元,比增18.24%,完成全年任务的19.93%。城镇和农村固定资产投资21.46亿元,占总投资额的53.84%,同比减少3.77%;其中第二产业、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共完成投资20.82亿元,占我区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52.23%,占城镇和农村固定资产投资额的97.02%。房地产投资18.40亿元,占总投资额的46.16%,同比增长61.6%。
  陈友谊说,今年集美区固定资产投资占厦门全市的20%。基础设施建设依然是固定资产投资的主体,重点项目中基础设施年度计划投资42.98亿元,占总计划的43.51%。1-4月份基础设施实际投资12.64亿元,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31.71%。有了去年的基础,加上这些项目的推动,集美区干线支线纵横交错,道路四通八达,集美新城建设的骨骼已经构建起来,将逐渐进入塑造血肉的阶段,是要塑造看上去很美但没有意义的“肥肉”还是营养价值丰富的“肌肉”,关键在于谋划。
  下一阶段集美区将加强对这些项目的跟踪服务,特别是加大对今年市政府确定的我区25个计划开、竣工项目的跟踪服务,目前已对前四个月计划投产但仍未投产的项目进行排查,重新明确投产时间,促进尽快达投产。对年内要开工的项目,将进一步加快协调项目前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分析、逐一解决,做到条件成熟一个,立刻开工建设一个。对于影响固定资产投资进度的征地拆迁难题,集美区将根据项目进度情况,排出各个征地拆迁地块交地的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征地拆迁进度,确保重点项目和财政性投资项目按时落地开工建设,以保证全年投资任务的顺利完成。此外,集美区还将紧紧抓住新城启动和北站启用带来的投资热潮,大力推进圣果院商业中心、华大西商业街、杏西广场、侨英商业广场等服务业项目的建设,争取年内有几个商贸中心、房地产、酒店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从而带动第三产业加快发展。(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