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华大“四端文物馆”开放参观

时间:2010-05-16 11:20 阅读人数:

  5月6日起,每周二、四下午三点至五点,华侨大学集美校区四端文物馆正式面向全校师生开放。
  杜四端是一位仅次于陈嘉庚的海外侨胞,他出生于杏林马銮村,是中国民族资本家的典型。当天,四端博物馆阳光义工基地正式成立。基地由华侨华人研究院与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共建、由阳光自强社具体承办。为了做好四端文物馆解说工作,给广大阳光成长计划同学提供锻炼平台,华侨华人研究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阳光自强社已于前期招募了二十多名解说员。
  四端博物馆是由校董杜祖贻教授于2004年倡建,秉承华侨大学“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之宗旨,收集、展示中华古今文艺和华侨历史文物,真实反映华侨华人的跨国生存状况,激发人们的爱国爱乡情怀,是华侨大学对外交流的一扇窗口。(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