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杨梅熟了

时间:2010-05-16 11:14 阅读人数:

  5月12日,位于集美东辉村大坂山的厦门山益庄生态园,一颗颗大如李的杨梅长满枝条,一些采摘工人正爬上一株株杨梅树,小心翼翼地把一颗颗红紫色的杨梅采摘入筐。四五个工人正在紧急装箱,一辆货车等在边上将果场内首批成熟的杨梅运往各大超市抢鲜上市。
  益庄生态园创办于1998年。10多年来,生态园利用山坡地引种晚熟名种——东魁杨梅300多亩。三年前,为了抢占市场先机,果园又引种浮宫杨梅100多株,施以生物有机肥,历经三年终于试种成功,首批杨梅于今年5月成熟上市,不仅丰富了果场原有的杨梅品种,也成为集美区首家引种特早熟杨梅的果场。据《本草纲目》记载“杨梅可止渴、和五脏、能涤肠胃、除烦愦恶气”。杨梅因其富含丰富的营养价值加之酸甜适中为人们所喜爱。一直以来,杨梅按成熟期分有四个品种,即特早熟、早熟、中熟以及晚熟。来自“福建杨梅第一镇”的浮宫特早熟杨梅成熟期在5月初,以果大均匀、色泽红紫、汁多核小、酸甜适口等特点抢登市场,每公斤市价约16—20元。今年由于气候原因,成熟期延后十天,喜欢尝鲜的朋友可以亲自上市采摘,体验不一样的农家乐。(刘德英)
  ▲ 5月下旬起,集美益庄生态园还将上市晚熟杨梅。(陈季玉/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