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举行

时间:2010-05-16 11:08 阅读人数:

  在第20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7日下午,区残联与区人劳局联合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为残疾人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推进残疾人就业需求。
  当天,我区有100多名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参加了招聘会。据区残联理事长欧阳海龙介绍,近年来,区残联为解决我区残疾人就业问题,每年都会举办几场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目前我区残疾人就业率总体较高。来自辖区正新轮胎、义芳鞋业等20多家知名企业带来了一百多个就业岗位。这些岗位大多为传统的操作工、清洁工、电梯工等,待遇为月薪2000至4000元左右。
  据介绍,我区现有残疾人约3000多人,其中1200多名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就业率达到88%左右。据悉,为了让残疾人更好的到企业就业,除了原先对企业优惠政策不变外,市区两级残联还推出了企业每招聘一名残疾人给予2000元补助的优惠措施,鼓励企业接收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