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新村村妇女叶少华成功创业当老板

时间:2010-05-10 10:56 阅读人数:

  集美区启动“同发展共兴业”创业就业工程,同时再推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士兵、妇女、残疾人创业优惠政策

  5月6日是新村村妇女叶少华开办的妇幼用品店开张一个月,她自己也没有意料到,250平米的店面,平均每天的营业额将近5000元。叶少华今年26岁,年初就开始琢磨着要找个工作贴补家用,但是找了几个月都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后来她听说区里有个“青年创业就业”扶持项目,便向后溪镇团委咨询详细情况。团委了解了叶少华的实际情况后,帮助她分析了市场形势,建议她开一家妇幼用品店,同时,团委负责人还告诉她,像她这样的情况,自己创业的话不但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还可以享受最高6万元的小额贴息贷款。叶少华一听非常感兴趣,村里没有一家专门卖妇幼用品的店,自己要为小孩买个婴儿用品都得跑到很远的城区的超市买,如果开一家妇幼用品店,不仅自己方便,还可以方便其他村民。在家人的支持和鼓励下,叶少华投资近30万元开了这家妇幼用品店,成功创业,当上了“老板”。
  在5月4日举行的集美区“同发展,共兴业”创业就业工程启动仪式上,叶少华等一批创业典型受到团区委、区妇联的表彰。新启动的集美区“同发展,共兴业”创业就业工程,是指由团区委、区妇联、财政局、人劳局、工商局、农业局、集美信用社等相关部门提供一定的创业贷款优惠、贴息等优惠政策及创业辅导,扶持鼓励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士兵、妇女、残疾人等积极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与集美同发展共兴业。
  副区长江根云出席启动仪式,他鼓励青年朋友要把握集美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在创业中尽显身手,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为集美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郭妮妮)
  新闻链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