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感受思尔特公司的工业机器人

时间:2010-05-09 10:49 阅读人数:

  5月6日,本报记者一行走进位于灌口机械工业集中区的厦门思尔特公司看到,干净整洁、宽敞明亮的车间里有这么一群特殊的“技术工人”,他们灵活自如的完成着机械各个部位的焊接,动作迅速,有条不紊。他们焊接位置准确,使得焊接产品达到均一性;他们可以一天24小时连续生产不停顿不休息;他们不会请假、发呆、聊天,加班的时候更不会管你要加班工资;甚至在有害环境下长期工作,也不必担心会给他们的身体机能带来什么损伤。他们便是厦门思尔特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出产的工业机器人系统。
  厦门思尔特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是位于集美灌口金龙路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汽车零部件和工程机械行业机器人系统应用的设计制造。他们的产品有挖掘机车架机器人焊接系统、方形油嘴机器人焊接系统、装载机大梁机器人焊接系统、医用病床机器人焊接系统、汽车三元催化器机器人焊接系统等。这种焊接机器人系统是以先进的工业焊接机器人作为主体,高度集成了机器人、焊机、焊接变位机、机器人行走机构、自动清枪装置、烟尘处理系统、安全防护装置等设备,再利用智能寻位系统、电弧跟踪系统来保证焊接位置的准确无误,从而很好的解决了中厚板部件下料及拼焊尺寸精度差对自动焊接效果带来的不良影响。
  在国外,工业机器人技术日趋成熟,已经成为一种标准设备而得到工业界广泛应用,但是在我国机器人的应用却是刚刚起步,这种焊接自动化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呢?这种焊接机器人响应时间短,动作迅速,对于标准框,它的焊接节拍是每件12分钟,这个速度是远高于手工,同时机器人在运转过程中不停顿不休息,无形中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机器人焊接过程中,只要给出焊接参数,和运动轨迹,机器人就会精确重复此动作,可实现高效率高品质全自动焊接;一天24小时连续作业可大大提高生产率;这个系统不仅降低了对工人操作技术要求,更可以把工人从空气差、高辐射等各种恶劣环境解救出来。可以说,焊接机器人是焊接自动化的革命性进步,它突破了焊接刚性自动化的传统方式,开拓了一种柔性自动化新方式。在我国实现焊接自动化以是势在必行,从早期的机械手到工业机器人,再逐渐到服务型机器人,机器人时代正在慢慢向我们走来。(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