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省政协调研集美社区矫正工作

时间:2010-05-08 09:22 阅读人数:

  4月30日,省政协社区矫正工作课题调研组一行调研集美区基层社区矫正工作。座谈会上,集美区副区长范启德向调研组汇报了集美区社区矫正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灌口司法所和杏滨司法所,详细了解了社区矫正工作的硬件建设、制度建设、档案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内容。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社区矫正工作中各部门如何分工衔接、如何帮助社区服刑人员克服就业、心理方面遇到的困难等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2008年下半年以来,集美区累计接收、管理社区服刑人员115名,其中44人已经按期解除矫正并未发现重新犯罪情况。全区现有71名社区矫正在矫人员思想稳定,人心思进,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去年以来更涌现出两起社区服刑人员见义勇为事件。调研组一行对我区开展社区矫正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汤养初、刘炳泉、刘金根等区领导参加座谈。(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