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网上散布传染病谣言被行政拘留

时间:2010-05-08 17:30 阅读人数:

  抱着炒作的心态,在网上散布传染病谣言。5月4日,谣言散布者陈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杏滨派出所行政处罚。
  今年4月28日,一用户名为“精英”的网友在“厦门小鱼网”上发布了一篇题为《厦门保税区那出什么事情了,我的一个朋友为什么被抓去隔离了!》的文章。在文章中,“精英”称其朋友得了一种会通过空气传播的新的传染病而被隔离。该贴发出后,立刻引起了网民的关注和恐慌。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发现后,立即与市卫生局疾控中心取得联系,确认我市无传染病发生,随后对该贴进行隔离避免产生负面影响,并对此事进行调查。
  警方经调查发现:发布谣言的是陈某,男,目前在杏林一家公司上班。5月4日,在市局网安支队二大队的协助下,杏滨派出所在陈某上班的公司将其抓获。据了解,陈某听说朋友小锋近日得了病毒感冒,全身长红色小疹子,医生说会传染,建议其在家休息,减少外出。于是陈某抱着炒作的心态在“小鱼网”上发布朋友患传染病被隔离的谣言。(林志杰 黄晓洁)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