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129家集大校友企业走进母校招聘校友

时间:2010-05-04 17:17 阅读人数:

  本报讯 4月28日下午,集美大学嘉庚图书馆门前广场人头攒动,“2010年集美大学校董、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与会校董、校友等相关企业达129家,招聘岗位数达1890个,部分校董、校友还特地从深圳、广州、汕头、福州等地赶回母校参加招聘会。
  有着校董和校友企业双重身份的福信集团老板一踏进校园就感到十分亲切。看到师弟师妹们觉得非常亲近,很希望招收到优秀的母校学子。集美大学校友会汕头分会也来到招聘会现场。这次他们组织了9个校友、5个校友企业返回母校参加招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09届集美大学汕头籍毕业生在集美大学校友会汕头分会的推动下实现了100%的就业率,会长陈大陆校友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推动母校就业工作,尽己所能为母校各方面的发展做出贡献。校友沈亚平得知母校召开招聘会,恰逢所在柒牌集团闽粤边界有限公司、361度漳州分公司发展过程中急需人才,特意安排公司相关人员前往招聘会。校友企业深圳容亮科技有限公司也来校招聘10多位人才。还有不少校董、校友企业纷纷返回母校,乐意招收集美大学学子。
  在校毕业生对校友企业回校招聘反响强烈,毕业生早早抢占位置,排队进行现场求职面试,场面比普通招聘会更为热闹。部分毕业生表示,一方面为校董、校友能在社会上做出贡献、拥有如今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另一方面,也是对校董、校友及相关企业的一种信任和期待。
  多年来,集美大学充分发挥各种资源,推介毕业生就业。去年开始举办校董、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在学校、校董、校友、企业、在校生之间搭建桥梁,促进相互之间了解,携手共进。既满足校董、校友企业用人需求,服务校董、校友企业发展。集美大学校董、校友企业和各有关单位接纳了母校大量毕业生,积极支持母校的就业工作,又为毕业生提供了在经济社会建设大潮中大展身手、奋勇搏击的舞台,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提高学生就业数量和质量。(官文捷 陈振星)
  图为集大校友创办的某创意文化公司人事部经理(左一),在现场向毕业生推介文化创意职位。(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