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街道:居安思危化解“边缘化”

时间:2010-05-04 17:16 阅读人数:

  本报讯 世纪宝姿外迁在即,集美区行政中心也即将搬迁,集美街道作为行政中心的地位不再,缺少支柱产业、人流量小的劣势日益凸显,面对发展中不可避免的变数,集美街道办主任林志斌在近日举行的党建专题工作会议上提出,机遇与危机并存,会不会被边缘化关键看我们自己怎么做,要主动作为,不甘人后,奋起拼搏,既要确保完成今年区里下达的各项指标,还要为今后三到五年的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集美街道提出今年要围绕加速集美城市化进程这一主题,积极探索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持现代服务业、旅游、商贸业创新驱动,调整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结合同集路集美段旧城改造,努力形成新的商业片区;要结合集美新城建设,做好水上运动中心项目的筹建,逐步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坚定企业在集美街道投产兴业的决心和信心;要确保世纪宝姿片区、社区文化科技服务中心等地块的拆迁改造顺利推进;要积极盘活空置地块,大力强化招商引资,发展楼宇经济,重点打造几处优质的写字办公楼,吸引企业在集美街道设立总部;要为已成功入驻的厦门市吉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厦门市东翊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一系列专业化配套服务,实现产业链的无缝对接;要积极探求发展街道旅游业的新路子,调高商贸旅游业比重,力促北海湾大酒店加快工程进度,尽早营业,推动辖区酒店、餐饮服务业提高水平,争取旅客留在集美过夜消费;要扶持辖区旅馆业的发展,增加居民收入。此外,要继续加强社区建设,以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为导向,在各社区开展亮点创新竞赛,做到每个社区的原有亮点更加凸显,逐渐形成“一居一品”格局。(本报记者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