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第一季度交通事故“一降三升”

时间:2010-05-04 17:12 阅读人数:

  本报讯 今年第一季度交通事故四项指数“一降三升”。道路交通事故37起、同比增长94.74%,死亡7人、同比下降22.22%,受伤38人、同比增长100%,直接经济损失14.72万元、同比增长263.47%。4月29日,区政府召开2010年道路交通事故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通报第一季度道路交通情况,部署下阶段安全工作。副区长范启德参加会议。
  今年来,随着集美区道路交通的快速发展,我区的道路交通枢纽地位已经形成,这也给我区的交通管理带来较大的困难。厦门北站已于4月26日正式启用,人流、车流进一步增加。下阶段,我区将围绕着北站片区以及324国道、孙坂路、集灌路等几条主要交通主干道,加大经费投入,加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将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对危化品运输车辆、客运车辆、校车进行监管,对酒后驾车、妨碍安全行车等违法交通安全行为进行严厉整治。同时,今年我区启动了文明交通大行动计划,将全面开展文明交通活动。通过上头亭示范村、院校共建志愿者等示范示范宣传作用,深入到社区、农村、中小学校,以社区文明交通文艺晚会、文明交通征文比赛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