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生育关怀紧急救助方案》出台

时间:2010-05-04 16:36 阅读人数:

  对纳入救助的三类困难对象实行现金救助,最高救助金可达5000元

  本报讯 集美区“生育关怀行动”再推新举措,日前出台《生育关怀———紧急救助实施方案(试行)》,对计生困难户、困难计生工作人员、计生手术并发症对象等三类人群,给予2000或5000元不等的现金紧急救助。
  根据方案,自今年起集美区将从当年征收的社会抚养费中提取10%,用于紧急救助资金。救助对象中的计生困难户指的是本地独生子女户或农村二女户患有重大疾病或突然遭遇意外事故的困难家庭;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适当把覆盖面扩大到居住在集美且遵守计生政策,列入集美区计生管理的外来流动人口。困难计生工作人员是指专门从事计生工作岗位,工作积极、责任心强,个人因公伤残或家庭突遭意外事故导致家庭特别困难的计生干部职工、村(居)计生副书记、管理员、协会小组长等。计生手术并发症对象是指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落实节育手术后发现较重的手术并发症且家庭较困难的育龄群众。救助标准分为两种情况,一般情况下一次性给予2000元救助金,对突然遭遇天灾人祸等意外事故造成特别困难的计生家庭则给予5000元救助金。(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