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高速铁路安全需知

时间:2010-04-26 17:21 阅读人数:

  福厦高速铁路全长约275公里,其中厦门段约55公里,途经翔安、同安、集美、湖里、思明五个区,其中集美段主要经过岩内、后垵、东宅、三社、杏林、高浦等村(居)。
  据介绍,动车组列车运行平均时速200公里,最高时速达250公里,由于惯性作用,动车组列车制动后,向前滑行1200米后才能停下。列车经过时,会在铁路两侧2-3米范围内掀起8-10级涡旋大风,可能将周边物体吸入铁轨。因此铁路沿线周边村(居)的居民和广大市民群众要注意高速铁路安全,严格遵守以下8条规定:严禁翻越防护栅栏网擅自进入铁路内或者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严禁在铁路线路上放置、遗弃障碍物;严禁击打列车;严禁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用火、烧荒、放养牲畜;严禁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300米区域内升放风筝、气球;严禁钻车、扒车、跳车及攀登杆塔或铁路机车车辆;严禁碰触电气化铁路接触网及向其抛掷物件;严禁在铁路边玩耍及故意损毁防护林木、护栏网灯设施设备。同时,乘坐高铁的旅客在候车时,应在离站台边沿2米以外的安全距离内候车,不能超越安全线,以避免出现意外情况。(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