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委书记为企业营销搭桥牵线

时间:2010-04-26 17:19 阅读人数:

  位于集美北部工业园区的韩国独资企业际诺思(厦门)轻工业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床、寝具类产品的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欧洲、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其中美国市场占80%。由于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该企业2007年订单开始减少,2009年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但企业在困境中不断挖掘内部潜力,注重科技创新,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实力,在原来通过沃尔玛等大型商场销售的传统模式基础上开辟了网上销售渠道,还成功开发了新产品——电动床,已经在美国申请了专利。随着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市场的恢复,企业的订单量逐渐回升,今年第一季度已经恢复到2007年的订单量。4月16日,集美区委书记黄锦坤和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胡亚才来到这里,企业负责人向黄锦坤介绍情况,提出今年要扩大内销,进军国内市场。黄锦坤告诉这家企业负责人,目前福建省最大的家居广场喜盈门建材家居广场今年9月即将在集美侨英街道辖区开业,将打造成闽东南建材家具重要中心。现在正在积极招商,黄锦坤请同行的经贸局、台资区管委会等帮助联系,让双方就合作进行洽谈。
  厦门宏发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是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的子公司,成立于2008年12月,专业致力于汽车继电器设计、制造、销售业务。去年7月位于集美北部工业区总面积达17500平方米的新厂房投入使用,可以布设25条生产线。企业负责人告诉黄锦坤,为提高效率,企业逐步投入生产线生产取代人工生产,公司计划今年4条全自动与7条半自动继电器生产线到位,大部分产品采用半自动与全自动生产方式,汽车继电器月产能达到700万支;2015年16条全自动与6条半自动继电器生产线到位,基本所有产品将采用自动化生产,汽车继电器月产能达到1500万支,成为世界主要汽车继电器生产商。看到企业家们思路清、信心足、干劲大,黄锦坤十分高兴地表示,集美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为企业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黄锦坤一行先后走访了际诺思(厦门)轻工业制品有限公司、厦门宏发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宝辰(厦门)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厦门育明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森那美信昌机器工程有限公司和厦门理研工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每到一处,黄锦坤都与企业负责人进行认真交流,详细了解各企业的生产、销售、资金、劳动用工等情况,询问企业家们是否还有困难,还需要区委、区政府帮助解决哪些问题,听取企业2010年发展计划和目标,并走进车间,查看企业的生产情况,为企业营销搭桥牵线。(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