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后溪镇提出:围绕厦门北站发展物流商业

时间:2010-04-26 17:15 阅读人数:

  在4月8日召开的后溪镇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后溪镇镇长陈伟彪提出,福厦高铁4月26日就要正式通车了,今年后溪要充分利用火车站枢纽作用,扶持发展物流、商贸、旅游、文化创意等生活、生产性服务业。
  今年,后溪镇将要完成正新新厂、软件园三期、汽车贸易中心、厦安高速、石兜水库除险家固工程和电热厂等项目的征地。启动岩内村的拆迁50万平方米,提升招商引资的实效,选择性的引进电子、机械等关联性强的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的形成,发挥产业聚集效应。保障正新橡胶工业扩产项目一期尽快落地投建投产;推动姚明织带、东海洋扩大生产规模;促进米雪儿新厂投建投产;力促新乘钨钢、精卫模具、恒奥金业、市政混凝土等企业尽快建成投产;推动已投产的永进鑫、多科莫、万明电子扩大生产规模,尽快达到预期产值;要力促新凯航太二期、顺峰包装尽快开工建设;要做好新世通科技等项目的跟踪,推动辉耀光电企业入驻与投产。
  与此同时,对接杏林湾核心区建设,积极参与集美新城建设,初步形成以厦门北站为核心,安置房小区及文教区为补充的新城区框架。要加快建设厦门北站营运中心、圣果院商业中心,力促南中旭日商业广场、海西汽车贸易中心尽快开工,力争温州吉家小商品城、中国智造签约落户,形成以厦门北站为核心的商贸圈;要促进宏谦等城际配送配载物流中心开工建设;要以白虎岩、岩内山等景点为依托开发旅游项目,力争海峡生态艺术产业园、钢琴城、常州淹城动物园、海西中药文化城等项目尽快落户;发展工业组团和高校配套服务产业,加快文教区后勤服务中心配套项目建设,盘活软件学院、理工学院等高校店面,形成初具规模的小商品夜市;扶持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奥影迪动画产业基地落地。
  区领导黄锦坤、胡亚才、陈清安等出席了会议。(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