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厦门理工学院成为闽台培养人才项目高校

时间:2010-04-25 17:13 阅读人数:

  福建省教育厅日前发出通知,确定了福建省首批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的高校名单,厦门理工学院入选其中。
  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采取“分段对接”,本科学生采取“3+1”方式,专科学生采取“2+1”方式,选派学生到台湾高校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学生毕业后由福建省高校颁发学历学位证书,台湾高校出具课程学习成绩证明或结业证书。去年厦门理工学院在文化传播系、机械系等多个院系开展了师生互访和教学、科研的合作,与台湾高雄科技大学、铭传大学等高校联合举办学术研讨会,与铭传大学联合设计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金厦1号”电动汽车,并将于今年6月左右问世。目前正着手选派优秀本科生赴台湾高校交流学习,并与省教育厅协商确定第一批联合培养学生的招生计划。(唐红波)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