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低碳环保装载机在集美下线

时间:2010-04-19 16:41 阅读人数:

  厦工、正新两企业台交会新产品受青睐,其中厦工现场订货额达1291万美元

  在4月上旬举办的台交会上,位于集美机械工业区的厦工科技新产品低碳环保装载机受到参展客商青睐。
  厦工是大陆工程机械的领军企业,作为大陆离台湾本岛最近的工程机械生产基地,今年2月5日,厦工将大陆首台装载机直航销售台湾。本次海运直航台湾的厦工工程机械产品包括装载机、挖掘机、压路机等系列产品,起航后一天内即可抵达台湾基隆港。这次从第十四届台交会厦工机械馆内又传来好消息,大会成功实现“祖国大陆工程机械(厦工)首次批量直航台湾”和“中国首批低碳环保装载机(厦工)销售泰国”。台交会上,厦工生产的8台、价值40多万美元的装载机交付到台湾客户手中,成为首次批量直销台湾的大陆工程机械产品。据介绍,厦工的装载机登陆台湾后,表现出良好的性能,受到台湾客户的一致好评。此外物流便捷、运输成本低廉等因素提升了厦工产品在台湾的整体竞争力,为其进一步拓展台湾市场奠定了基础。厦工今年参展效益好于去年,接获了金额可观的订单,现场签订销售合同1291万美元,并达成各类合作意向。
  位于侨乡集美的台资企业正新橡胶同样参加了此次台交会。虽然正新橡胶已有“正新”和“樱花”两大中国驰名商标,知名度和美誉度也水涨船高,但正新橡胶公司十分注重利用展会之机扩展自己的知名度。据介绍,目前正新公司在长江以南地区的销售要大于长江以北和西北、西南等广大地区,这次他们希望通过寻找增强其品牌竞争力的客户,对销售中间环节起补强作用。同时也借此对企业进行一个宣传推广。正新公司的展会负责人说,“正新”品牌主要针对的是高端客户,为了增强对中低端客户的争夺,他们又推出针对中端客户的“樱花”。目前,现有两个品牌“正新”和“樱花”均已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下一步,他们还将推出针对低端客户的“柯玛”品牌。这样,正新橡胶公司将拥有“正新”、“樱花”、“柯玛”高中低搭配的三大品牌,相互填补市场空白。正新公司的展会负责人还介绍了落户于后溪工业园的正新扩建新厂的情况。该厂投资4亿美元,主要用于专门生产全钢半钢子午线汽车、工程车轮胎,目前已开工建设,有望于明年年底建成,后年初将投入生产。(官文捷 黄方)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