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网民网上发帖热议集美畜禽养殖“三乱”

时间:2010-04-17 16:34 阅读人数:

  《集美报》、《厦门日报》、厦门网刊登集美治理畜禽民养殖污染的消息引起厦门网关注。近日,厦门网海峡社区“有话要说”栏目一名为“Combates”网民又发帖称:“集美区灌口镇靠越尾山下的乱养猪能管管吗?”网友大呼生猪养殖污染生态环境现象需尽快整治。
  网民“Combates”在网上说,“周末到灌口越尾山下踏青,遇到了令人作呕的事。农地里搭盖了很多猪舍,远远地就闻到猪大便的味道,走到溪边更可怕:溪水全部变成墨黑色,溪里的鱼死绝,唯有靠近岸边的水中满是不停蠕动的、不知名的、细长的红色小虫,恶心死了,蚊、虫、蝇满天飞,整个溪的生态全恶化了,真不知道住那里的人怎么活?环保部门还是政府能管一管吗?”该帖发表不久便有近20位网友跟帖,浏览该帖的网民达1000多人。
  网友“xmlawman”提议,组织“报名4.18社区网友爬灌口越尾山活动”的网友实地考察下。只是,按照一般人的思维,恐怕要砸了灌口最美乡村品牌的多年努力。
  网友“太阳以南”感同身受称:去年,她与朋友去灌口寻找传说中的虎穴,一帮人满怀探索奥秘,寻找遗迹的热情而去,结果脚踩猪屎、满身恶臭地败兴而归……本是探索之旅,竟变成了猪圈巡回游……。网友“海内存知己”呼吁:“听说政府最近开始要整治养猪场了,是该到好好整整的时候了。建议要有疏有堵,属禁养区的要不手软,坚决禁止或退养,能养的区域,也要提高门槛,进行无害化处理,不能个别人挣钱,而影响环境,影响周围、影响他人,吃子孙饭吧。这事让我想到前段时间,到灌口上塘一朋友家串门,屋里味道不好闻,主人打趣说,房后在养猪,要是不讲,客人还以为他家不讲卫生,可怜那一家人,整天闻那味道,房前屋后还有污水横流。不知道这样混养在村子里,影响到左邻右舍的卫生的猪圈是否在此次整治之列?希望加大力度,还要一碗水端平。”(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