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灌口警方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案

时间:2010-04-17 16:29 阅读人数:

  利用职务之便和下班后公司无人之际,黄某将公司内的小物件一次带上两三个放在口袋带回家中。积少成多后,欲拿到废品收购站去卖时,被巡逻民警当场抓获。近日,灌口派出所破获一系列盗窃案,缴获赃物价值约3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刑事拘留。
  黄某,今年31岁,福建省永定县人。2007年到厦门后,黄某应聘到灌口一公司当车间的电工调试员。一开始,黄某老老实实的,认真做好本分工作。然而,看到身旁的同事、朋友个个飞黄腾达后,黄某开始动起了歪念,将目光盯上了车间内的水暖管接头。
  从2009年10月开始,黄某就多次利用其车间电工调试员的身份,趁下班后无人之际,顺手将车间内水暖管接头拿几个放在口袋中偷回家,甚至连车间内的MP3播放器、喇叭、开关、遥控器等物都不放过。
  积少成多后,黄某发现自己从车间内偷来的东西已经不少了,就想处理掉一些。今年4月5日晚,黄某随手拿了一袋水暖管接头欲到灌口上头亭社区的废品店卖掉。不想走在半路时,灌口派出所的巡逻民警发现黄某形迹可疑,遂上前将其拦下盘查。
  经审查,黄某供认,其自2009年10月以来,利用职务之便,前后作案20余起,偷走车间内水暖管接头共计400多个,价值3万余元。(林志杰 王燕玲)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