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直机关党工委部署今年机关党建工作

时间:2010-04-11 16:03 阅读人数:

  3月31日,区直机关党工委召开2010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机关党工委书记黄聪敏在大会上讲话。
  2010年区直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紧密围绕市委“二三产推进、岛内外一体化、内外需齐拓展”的总体要求和我区加快城市化进程的中心任务,持续开展“着力四个提升、推动科学发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落实“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努力夯实“三级联创、文明创建”两大平台,努力实现“增强管党水平、增强党员意识、增强大局意识、增强服务意识”的机关党的工作新要求,全面实现机关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五项建设整体推进,为推进海西建设和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黄聪敏在会上就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二要大兴学习之风,大力提高机关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三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努力构建和谐机关。黄聪敏指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能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于机关履行好职责至关重要。要加强党员教育,特别是要加强对机关党员干部学习的系统性、现实性、针对性和多样性的教育,使机关党员的学习能力进一步增强、知识素养进一步提高,真正成为机关各项工作的中坚力量。要激励党员干部有效履职,教育引导机关党员牢记职责和义务,弘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勤奋学习、忠诚履职、扎实工作,努力成为改革发展的先锋、履职尽责的模范、乐于奉献的表率,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机关的干部群众。要通过深入开展“着力四个提升,推动科学发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提升观念,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履职意识;着力提升能力,突出提高学习调研、服务科学发展、处置突发事件三种能力;着力提升作风,搞好为企业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着力提升实效,建设学习型、服务型、节约型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深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活动,为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搭建平台,调动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的热情和积级性。
  会议兑现了2009年度党建责任书奖励,向直属的8个党总支和35个党支部下达了2010年党建责任书。(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