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部署“优化集美发展环境”专项整治

时间:2010-04-06 17:05 阅读人数:

  重点是用9个月时间突出排查调处、严打整治与防控建设,着力解决区域性治安与稳定问题

  3月30日上午,集美区召开优化集美发展环境、创建“平安集美”动员大会,对“排查整治突出问题、优化集美发展环境”及“五五”普法检查验收、“法治集美”创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决定从今年3月至12月,在全区范围内集美开展“排查整治突出问题、优化集美发展环境”的专项行动。力争通过9个月的专项行动,着力解决突出区域性治安与稳定问题,实现“三下降”、“三减少”、“三提高”。即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可防性案件下降、案件高发区域发案数下降、全区110刑事报警总数下降;矛盾纠纷减少、信访总量减少、群体性事件减少;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效率提高,防范打击犯罪能力提高,社会服务管理水平提高,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状况的满意率提高。
  根据会议的部署,在专项行动中将突出以下几个工作重点。一是突出排查调处。各级各部门将深入基层、群众,采取召开政法干警、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群众等参加的座谈会、情况通报会、征求意见会等形式,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群众反映,把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因素搞清楚。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逐件核实情况、登记造册、梳理归类、跟踪督办。二是突出严打整治。将健全完善社会治安形势季度分析制度,定期研究、分析突出治安与稳定问题,做到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健全完善整体协的打击犯罪机制。对排查出来的重点地区、部位、场所,根据产生的原因,明确责任单位和部门,明确整改时限,集中开展严打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积案、流窜、团伙、等案件的打击力度,有效遏制刑事治安案件高发势头。三是突出防控建设。各级各部门将着力开展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综治协管员、平安中心户长作用,建立综治维稳信息员队伍,组建区、镇街、村居三级治安巡逻队伍,依靠群众共同排查整治突出问题。大力推进农村警务战略,大力推广经济适用、防范效果好的技防设施,落实单位内部安全防范措施,强化物业小区治安防范管理。四是突出工作合力。区综治委将加强组织协调,充分调动综治委成员单位的积极性,增强排查整治的整体合力。公安机关作为排查整治的主力军将根据排查出的矛盾问题,重点开展打击行动。区纪检、宣传、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将切实履行各自职能,进行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检举揭发违法犯罪活动,共同排查化解社会矛盾。
  区委副书记洪成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我区当前面临的形势,加强领导,细化责任,积极有效的解决目前我区出现的各种矛盾纠纷,为集美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炳泉作“排查整治突出问题、优化集美发展环境”活动动员讲话;副区长范启德宣读《集美区“五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实施方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朝晖宣读《关于开展“法治集美”创建活动的意见》。区领导苏甦、胡亚才、陈清苗、刘金根等参加了会议。(集美报 林志杰)
  ▲景色优美的集美北部工业园区已成为外商投资创业热土。(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